哲也什么的最喜欢啦

喜欢贤章的所有cv角色!ฅ●ω●ฅ大部分都磕右位

你若成风,我便化晴

白鹊文,上面鹊视角,下面白视角。不知道有没有ooc,但是在我心里他们是这样的。


你若成风,我便化晴

    (鹊视角)


人生最痛苦的事,求而不得。上天若是赐与一段好姻缘,那便是最幸福的事。但不幸的,我先遇上了你。


三尺长剑,你一袭白衣,就这么鲁莽的闯进我的世界。也许是久旱逢甘霖,被追杀太久的我已无力躲避。但是,你出现了。刚刚好,你出现了。也许感情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,但我甘之若饴,就算是毒,我也微笑地吞下去。我的确这样做了。


之后,我在人群中苦寻你的身影。千万人海中,我仍能一眼看到你。那一袭白衣,那三尺长剑,还有你的蓝眸。


我知晓你许多事。有些是打听的,也有些是亲眼所见的。我在你身后,已有多年。你曾叹过山水,哀过世事无常。向往着无拘无束的生活,但也想名垂千史。其实,你已经名入青册了。在世人眼中,你,很完美。完美到我卑微着正如一只蝼蚁。但你从末知道我。


你从未知晓,谁在你宿醉里为你熬上一碗醒酒汤。你从未知晓,在多少的夜晚里有个人一直陪着你看星辰直至天亮。你从来知晓,有个人,他盼你好久。


你也想遇见一位良人。我知道。你说你是仙界的凤,来这人间,便要找寻那相配的凰。我知晓,所以我更卑微了,我不是凰。我只是个不幸之人,不幸的人怎配拥有幸福?我注定只能仰望。


有时候,我会将你跟丢。然后在千万万人海中,我迷路了。你是我唯一的光。我很慌乱,甚至有时候我连自己是谁都会忘记了。幸好我又找到了你。你也许也已经知道,毕竟有人跟着你,你定已觉察。


也许那是你留与我的最后尊严。但是,你从不回头,身后的风景你已看过,所以你方可毫无眷恋地向前。我该庆幸,你的伴侣,尚未出现。你走过许多的花花草草,我也见过很多的繁花翠叶。你所喜爱的你所不喜爱的,我便已知晓。


年少的我,也曾求得好姻缘。可惜的是,我先遇上你。也许你便是那劫。是我姻缘到来之前的劫。但是,我跨不过你这道动。是我,是我在心甘情愿。


古人云,医者不能自医。


我知晓,但也无可奈何。求而不得,更是病源。理性告诉我放弃,但情感牵扯着我向你靠近。求而不得。


山水,我当你陪着我走了四年。


星辰,我当你陪着我看了四年。


相知,我当我们认识了四年。


四年,也已足矣。我本该在四年前死去。但因为你,我多活了四年。我当你陪我走过这段路程。四年,足矣。


我愿我化为那星辰,在每个有星辰的夜晚,你便要仰望我。


我愿我化为那晴天,在你如风的日子里,一直不灭。

    

----

    

我曾拥抱整个星辰

    (白视角)


    在四年前,我曾救下一位少年。那少年似乎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,险些丧命。但是,突然善心大发的我,救了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并不喜欢那白得刺眼的衣物,但因为少年在雪中孤独地看着梅花那一刻,我喜欢上了这雪的白。如他,也如他那纯粹的性格。之后。我便常年着着白衣,到处乱晃,犹其在他看得到的地方瞎晃。我想着,那时候,他定是满眼都装着我。我知晓,是我沦陷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人海之中,我喜欢他找寻我的目光。我不敢对上,但也在暗暗自喜着。就让我认为,他其实是心悦我的。他是否怀着感恩的心情跟着我,我想,我是知道的。我试着游山玩水,看着他无论山水都随在身后,我自是狂喜。这样也好,让我带他游遍山水,这样也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在夜晚凝视着星空,他也在。他在个隐蔽的地方,躲起来,也陪着欣赏星辰,这样的日子,倒也很美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曾借酒要疯,那时他便会给我熬制一碗醒酒汤。而我会趁着醉意抱住他。干净的药草香,是他身上独有的味道。但结果每次醒来,我怀里只剩我的青莲剑。其实我更想拥抱住身后的他。但我也怕,吓走这只惶恐的鸟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跟别人说过,我是凤,来寻找那凰。说着这样的话,心里装的却是他。他就是我想寻求的凰。可是,不能。我不怕别人的眼光,但是我怕他怕。无所谓吧,至少他还在我身后。我假装我所不能及的事,无关于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路的走走自停,我走过许多山水,看过许多佳人。她们甚好,只是不及身后那位少年。她们甚好,我怕我身后的少年会因此停下,幸好没有。

    

    其实有时我也厌烦了游走的生活。日子久了走的路多了,人就想定安定下来。我也看够了山水,我想我身后的少年应该也希望能有个安稳的生活吧!

    

    我想着, 即使以朋友或者恩人的名义留下他也不错。即使是看着他,也甚好。房子很快便买了下来。我在心里盘算着如何算盘拖出,甚至幻想了一下美好的生活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是,我没能等到那一天。少年消失了。没在我回首那一天。他消失了。我在他的遗物里找到一封信笺。真好,原来他也心悦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真好。可惜我们没有等到在一起的一天。真是可惜了。可惜了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少年说他愿化作星辰守护我,愿化作风追随我。可他不知,李某从认识他的那天起便不自由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从今往后,我便会习惯仰望星辰,再感受风。


---完---

评论(2)

热度(12)